乡村建设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区域经济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组织

省农经站相关人员赴乐都区进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的培训

时间:2023-04-19 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行为、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4月17日,省农经站相关人员赴海东市乐都区进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培训。

1.png

培训重点对财务管理的主体及职责、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的模式、资产运营、产权管理、财务信息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召开座谈会,对如何壮大农村合作经济、如何充分发挥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作用,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问题等与乐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部分乡镇农经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研究。

2.png3.png

培训结束后,赴乐都区雨润镇针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成后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如何发挥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财产性收入进行详细地了解。现场查看羊圈村、汉庄村财务管理,针对村会计计账科目不规范、村集体审计监督不力、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对策和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与监督机制,做到依法管理,切实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真正建立起一套运转规范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与监督机制;二是加强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审计的监督作用;三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的通知精神,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人员的培训,切实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项目网站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