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区域经济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区域视点

首次举办!“老山国际春茶节”将于4月22至23日举行

时间:2023-04-19 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宇丹

  满山叠翠,又到春茶飘香时。4月17日,记者从首届“老山国际春茶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共同举办的首届“老山国际春茶节”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麻栗坡县举行。

  本次春茶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除了举办走访古茶山、“茶魁”争霸赛决赛、主题研讨沙龙、茶产业招商引资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之外,还将推出麻栗坡古树茶区域品牌,在充分展现麻栗坡丰富的茶树种质资源、品质优势、文化内涵的同时,扩大品牌影响力,全面助推麻栗坡茶产业提档升级,助力群众增收。参与性广泛、国际元素多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届时,来自斯里兰卡、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的总领馆和企业将一同展示本国传统茶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与思想碰撞。

  麻栗坡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是中国三大生物多样性的核心部位和生物多样性富集的生态绿洲,也是野生茶叶和人工茶园的适宜生长区。目前,全县境内共有茶树种植面积3.5万亩,古茶树30万株以上。2021年麻栗坡古树茶作为国礼亮相联合国安理会,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对本次春茶节充满期待,他表示,同样作为世界茶树起源中心和原产地之一的麻栗坡具有生态环境、古茶树资源、茶叶品质以及“老山国际春茶节”品牌的稀缺性,生动诠释了生物多样性之美。

  近年来,麻栗坡县委、县政府将茶产业作为当地高原特色农业重要支柱产业打造。未来将继续坚持挂牌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古茶树资源,针对当前茶产业还处于粗放式发展的阶段,将采取招商引资合作开发的模式,进一步探索精深加工和个性化的发展思路,重点打造麻栗坡区域茶叶公共品牌,不断提升当地茶叶的品质和知名度。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项目网站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