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区域经济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一村一品

樱桃之乡抢“鲜”机

时间:2023-04-1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作者:冯维静

  初春时节,气温回升,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耿楼村御樽庄园樱桃园,樱桃采摘也正当时,一棵棵樱桃树长势喜人,繁茂浓密的叶片间,娇艳欲滴的大红樱桃点缀其间,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

  采摘、装盒、按照订单为客户发货……这两天,大棚里的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果农们十分忙碌,为了保证樱桃的最佳品质和口感,大伙儿必须赶在太阳高挂之前,就把暖棚内成熟的樱桃采摘完毕。“一旦太阳升起来,棚内的温度就会快速上升,如果不及时完成采摘,果品的品质、口感就会受到一定影响。”工人说,为了让樱桃提早上市,大棚采用模拟樱桃生长气候的技术,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同时,为了让果实均匀,提升樱桃口感,种植者在使用优质有机肥料的同时,还将小果、残果加工成水果酵素,通过叶面喷施、滴灌回归等方式,使樱桃果实营养更全面。该村2019年建起的樱桃大棚,粗略统计年产量约3万斤,预计收入300万元,同时还能解决70多位村民的就业问题。

  记者了解到,西集镇是北京市有名的“樱桃之乡”,樱桃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今年暖棚樱桃的价格波动不大,基本与往年持平。而露天生长的樱桃还在生长期,预计再过一个多月,栽植面积更广阔的露天樱桃也会陆续上市,届时价格会更亲民。针对今年西集大樱桃销售渠道问题,该镇将整合各村樱桃种植基地,选取合理地段建设樱桃交易市场,并通过融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多方联系,进一步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转型升级,帮助果农抢占市场先机。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项目网站简介